X

太和县关集镇:“四实”抓好先锋网页管理工作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

浏览次数:11097

阜阳市太和县关集镇以“四实”为抓手,规范镇村先锋网页维护、管理和信息发布工作,进一步巩固镇村先锋网页宣传教育服务功能。

一是夯实标准。建立先锋网页更新维护管理工作机制,要求镇村先锋网页管理员遵照先锋网页更新维护、审核发布的要求严格操作,杜绝出现错字、漏字及图片大小不一等问题。同时建立周提醒制度,每周二定时提醒,每周五定时通报,做到更新维护及时,信息安全规范。

二是抓实培训。定期研究部署电教远教工作,先后开展先锋网站管理员业务培训会、先锋网站问题排查推进会等6次,结合《万村网页平台建设操作指南》、上级文件要求等,对各村更新数量和更新内容质量提出明确要求,推动镇村先锋网页管理员掌握操作要领,提升业务能力。

三是压实责任。从镇村干部中选择电脑操作熟练、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先锋网页管理员具体负责网页管理维护,所有稿件需经镇级别管理员审核后方能发布。同时落实村党总支书记亲自过问,村组织委员、管理员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秉持“谁上稿、谁负责”的原则,压实相关责任人责任,落实相关责任人追究制。目前全镇10个村级站点全部指定专人负责。

四是落实巡查。镇组织办不断加大督查巡查力度,每周五通报周更新情况,每月由专人巡查,重点查看信息文字是否正确、图片格式是否规范,内容与栏目是否对应等,并将督查发现的问题通报反馈给各村,要求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在此基础上,还将万村网页巡查结果纳入季度党建考核,常抓不懈,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