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直举行2021年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6-22

作者:市直工委 刘驰

浏览次数:836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励新党员积极投身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6月22日上午,市直工委隆重举行2021年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市直工委班子成员、老党员代表、来自市直各条战线的100名新党员参加宣誓仪式。

阜阳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前的和平广场上,苍翠掩映,气氛庄严肃穆。

上午8时许,宣誓仪式在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歌声在广场上空回荡。

在深情庄重的《献花曲》旋律中,敬献的花篮整齐摆放在英雄颂雕塑基座上;花篮的红色缎带上,“深切缅怀革命先烈”8个大字格外醒目。市直工委书记李涛缓步走到烈士雕像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在领誓人汪瑶的带领下,全体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肃穆的会场上回荡着党员们的激昂誓言,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市直工委班子成员和老党员代表郑重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以老带新、薪火相传,既是鞭策,也是激励;是精神的传承,是奋斗的延续。

市经信局朱国平代表全体新党员发言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感到无比自豪。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党的宗旨,切实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老党员代表白志武同志希望新党员们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代表上级党组织向新党员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新党员们要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强化政治意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忠诚之心,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宗旨意识。铭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切实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强化纪律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慎独慎微,以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宣誓仪式在《国际歌》中结束。

随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群雕,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怀念之情。新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铭记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用行动书写忠诚,用实绩彰显担当。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