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从事关未来发展高度抓好“两化一推”工作 勇当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01

作者:

浏览次数:3786


  6月30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双招双引”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在阜阳主会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着力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的浓厚氛围,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双招双引”、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两化一推”工作,推动阜阳经济跨越赶超,勇当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主持会议,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王玉峰、王朝晖、张家忠、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等出席。华铂再生资源、天能电池(安徽)、大华能源3家纳税贡献突出企业负责人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孙正东指出,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关键一招,“双招双引”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民营经济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全市上下要站在对标看齐的政治高度和事关阜阳未来的战略高度,统一思想认识,紧抓不放,扎实做好“两化一推”工作。


  孙正东要求,要突出重点,找准着力点,全面提升抓好“两化一推”的实效。要有争先的激情、开放的胸怀、创新的精神、改革的闯劲、学习的习惯,深层次推动思想解放。要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包容开放竞争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诚信务实的信用环境,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要明确目标、创新理念、找准方向、优化方式抓招商,聚焦人才抓招引,大力度“双招双引”。要构建亲清关系,聚焦创新发力,强化要素保障,高质量推进民营经济发展。


  孙正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狠抓工作落实。要严格考核奖惩,建强专业队伍,持续改进作风,建立容错机制,选树先进典型,广泛凝聚抓好“两化一推”的强大合力。


  会议印发了《中共阜阳市委阜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表彰先进并颁奖。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