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关集镇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 活动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15

作者:邹志

浏览次数:825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关集镇精心组织筹备,组织多项庆祝活动,广泛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集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七一”当天,镇村全体干部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谈切身感悟。同时,组织全镇干部撰写观看心得体会,加深学习力度,做到学到实处、学到深处。

  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关集镇以“四史”为基础学习教材,每周开展一次全体干部学习大会,通读学习内容,做好学习心得收集,做到书本有、笔记有、心得有、总结有“四有”学习目标。开展“六老宣讲活动”、“党史知识竞答”、“歌颂建党百年文艺演出和演讲比赛”等11次特色活动,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优化学习内容,增加群众参与学习热情,让“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理念深入人心。

  实地开展红色基地现场体验教育。关集镇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开展现场体验教育。6月24日组织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赴“四九”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现场瞻仰革命烈士遗迹。广泛开展“十个一”庆祝活动,为入党时间在7月1日-7月30日的党员共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开展一次专题党课活动,讲述党的创新理论、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集中进行一次党员集中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永葆入党初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精心组织各类宣传庆祝活动。关集镇立足实际,精心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庆祝活动。镇直机关党员举办了升国旗仪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图片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朗诵比赛等,营造了宣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关集镇统筹协调,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全县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工作热情,激励担当作为,鼓舞斗志精神,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