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第八批选派干部培训班开班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21

作者:赵常安

浏览次数:490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新选派干部轮训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帮助选派干部学习熟悉“三农”政策和基层组织业务、提升农村工作本领,7月20日上午,临泉县第八批选派干部培训班开班,首批149名选派帮扶干部参加培训,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飞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寿军出席并讲话,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枝梅,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建军参加了开班式。


寿军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选派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选派工作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需要、是夯实党的执政之基的需要、是培养锻炼新时代干部的需要。

寿军要求,要充分把握选派工作的重点任务。一要坚定政治航向,把建强村党组织作为核心目标。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二要巩固脱贫成果,把推进强村富民作为重要任务。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三要推进乡村治理,把提升治理水平作为基本保障。要坚持自治为基、坚持法治为本、坚持德治为先。四要践行群众路线,把为民办事服务作为根本目的。要与群众交心、为群众解忧。

寿军强调,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分清轻重缓急,要因地制宜,统筹兼顾,抓好落实。一要和村书记、主任搞好团结,尽快融入村干部;二要尽快熟悉村情民俗家;三要多向书本和干部群众学习;四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五要积极开展乡村振兴本职工作。

寿军强调,要充分展现选派干部的良好形象。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肩负着组织的重托,承载着乡村振兴的光荣使命。一要甘当“孺子牛”,脚踏实地服务群众;二要甘当“拓荒牛”,迎难而上创新破题;三要甘当“老黄牛”,艰苦奋斗善作善成。

开班式后,陈建军为参训人员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根据培训安排,此次培训为期五天,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大家全面系统了解掌握农村基层党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健全防止返贫帮扶机制、人居环境整治、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特色产业发展、乡村基层治理、群众工作方法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能力水平、提振工作士气,更好地发挥选派干部基层党建先锋队、乡村振兴主力军的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