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大黄镇:“学习强国”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22

作者:(姚易承)

浏览次数:6091

“党史学习有意义,学习强国来添力。好用好懂好有趣,红色导学真神器……”近日,在界首市大黄镇李大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干部李化贤哼起了顺口溜。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大黄镇充分挖掘“学习强国”资源,利用党史栏目,开展“百年党史大家讲”;利用党史音频、党史视频传播功能,丰富发布内容和方式;利用线上答题功能,采取评比表彰,助力“比学赶超”学党史。新颖独特的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全面系统深入、走心走深走实。

“学习强国+党史精讲”让党史学习“动起来”。该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制定党史“每日一讲”课程表。针对党员干部用手机端浏览知识的新习惯,组织大家通过“学习强国”党史知识专栏,搜集相关党史资料,并把搜集到的资料整理成授课教材,在“每日一讲”党史课堂上集中展示。目前,该镇已开展“每日一讲”26场次,受到了党员干部的广泛好评,真正让党史学习“动了起来”。

“学习强国+大黄发布”让党史学习“潮起来”。为激活多元学习渠道,充实“大黄发布”微信公众号宣传素材,该镇根据“学习强国”的“党史百年”“红色记忆”“红色故事”“红色书信”党史专栏、音视频,开设了“大黄发布之党史故事100讲”,让大家获取党史知识的渠道更加便捷、方式更加多样,形成了铺天盖地的学习党史浓厚氛围,让学习党史成为“红色潮流”。

“学习强国+线上答题”让党史学习“燃起来”。该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线上答题功能,在完成每日答题、专项答题、挑战答题的基础上,引导广大党员组队开展“四人赛”“双人对战”,通过“多人PK”“一对一PK”,用积分管理搭建起自主自觉的学习习惯,激发了大家“比学赶超”的进位意识,强化了“一天不学习,落后成定局”的竞争态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