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李锦斌: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 奋力开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6

作者:

浏览次数:3489

  7月23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学党史、强动能、促一体”专题培训班结业式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奋力开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结业式,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刻感悟“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的历史之选,进一步坚定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全省上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锚定战略方位,完善奋进思路,掀开了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崭新篇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下好创新先手棋”的重要要求,毫不动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勇攀高峰、筑就高原上取得历史性进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要求,毫不动摇融入重大国家战略,在城乡联动、优势互补上取得历史性进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好山好水保护好”的重要要求,毫不动摇践行“两山”理念,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取得历史性进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的重要要求,毫不动摇深化改革开放,在敢为人先、勇立潮头上取得历史性进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要求,毫不动摇保障和改善民生,在促进共同富裕、社会和谐上取得历史性进展。安徽五年来的发展进步,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掌舵领航,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落地转化。全省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锦斌强调,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刻感悟“打铁还需自身硬、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强党之志,进一步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推动“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紧抓在手,着力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见行见效。坚持把党的组织建设落在实处,着力推动党的组织体系更加严密、更加有力。坚持把党的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着力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肃、有力遏制。坚持把党的纪律建设挺在前面,着力推动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坚持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着力推动正风肃纪系统施治、标本兼治。


  李锦斌指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深刻感悟“百年只是起点、奋斗没有终点”的赶考之路,进一步开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新征程。在目标要求上,要全方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赋予安徽的“三地一区”定位,以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为牵引,打造“五个一”创新主平台升级版、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扩容升级科技攻坚计划、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构建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加快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以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为牵引,抓好“大项目”夯实投资后劲,抓好“开发区”深耕双招双引,抓好“三个走”强化要素保障,抓好“一把手”确保冲锋在前,加快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为牵引,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以生态文明体系建设为牵引,狠抓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着力打造新阶段现代化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和淮河(安徽)生态经济带,加快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环巢湖生态示范区和合肥骆岗中央公园,制定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推深做实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在工作任务上,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部署的七项重点任务,协同共建科技创新共同体,协同开展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合作,协同推进五个“战略区块链接”,协同推进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协同深化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协同补齐双基领域短板,协同建设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在基本保障上,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突出讲政治这个第一标准,突出大抓基层这个鲜明导向,突出忠诚干净担当这个衡量标尺,聚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安徽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展新宏图。


  王清宪在主持时指出,要按照省委部署特别是李锦斌书记讲话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以致用、学以促用,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自觉地推动党中央部署落实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发出的伟大号召,转化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路线图、施工图,勇担历史重任,激发奋进力量,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气象。


  读书班采取“现场参观+专题辅导+分组研讨+个人自学+交流发言”的形式进行。读书班开班式前,李锦斌、王清宪、张昌尔、程丽华等省领导集体来到省党风廉政教育馆,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结业式上,省领导邓向阳、丁向群,省发改委、省科技厅和巢湖市、萧县、当涂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辖市委书记或市长,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委书记共约200人参加结业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