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四点联动”,扎实做好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26

作者:许文强 常莹莹

浏览次数:621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阜南县针对流动党员流动性强、分布范围广、地址不固定、集中学习难等现实问题,着力探索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新思路、新方法,以“四点联动”工作举措,扎实做好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精细精准“找”党员。开展全覆盖摸排,督促基层党组织主动与流动党员建立联系,对流动党员的流向单位及地域分布、所在党组织等情况进行核实,通过行业走访、社区登记等方式,分层分级对流动党员情况进行全面细致调查摸底,逐级建立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台账,做到知去向、知现状,为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打下基础。目前,已全覆盖摸排流动党员4700余名。

  因地制宜“架”平台。建立外出务工流动党支部,搭建家乡、务工地交流沟通平台,如张寨镇在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上海青浦区成立张寨镇驻上海流动党支部,组织流动党员定期参加党支部活动。利用“智慧村里”平台推送家乡惠民政策,发布村党员活动日动态,让外出流动党员第一时间明政策、知村情、提建议,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家乡建设。设立党史学习教育“督学”专职联络员,运用微信群等方式成立296个流动党员“网上党支部”,向流动党员定向推送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引导流动党员及时跟进学,掌握党支部动态,提升流动党员的归属感。目前,已通过“智慧村里”和微信群等方式收集流动党员建议610条。

  一寄一送“传”力量。开展“一寄一送暖人心,学习党史悟初心”促学活动,累计寄送“红色快递”4958份,让在外的党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对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的老弱党员,采取“三个一”送学的方式,即确定一名帮学干部、送去一套学习资料、解决一个实际问题。依托“阜南先锋”“阜南发布”网络新媒体平台等阵地,创新设立“云课堂”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定期推送“党史现场汇”“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进行延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学”。

  实践活动“点”心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百姓微心愿”主题活动,如苗集镇征集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众需求,梳理形成“微心愿”清单,按照群众点单、村居下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度”,号召广大党员、流动党员、“两新”党员认领点亮百姓微心愿,以实际行动把群众的“微心愿”转化成党员的“大心愿”来实现。目前,苗集镇已有70余名流动党员捐款42870元委托家乡党支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