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双百五进”如火如荼 红色宣讲走进军营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21-08-03

作者:

浏览次数:589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8月2日,由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阜阳市委宣传部、阜阳市直机关工委、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阜阳市旅游发展中心承办的“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走进阜阳市军分区。军分区主要领导、军分区及各县市区人民武装部全体官兵职工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来自临泉县千里跃进大别山的红色讲解员王语通过介绍千里跃进大别山战役的前因后果和战略意义,让我们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来自阜阳革命烈士纪念馆的红色讲解员李瑾瑜讲述《革命烈士王克勤》,带领大家了解“一级杀敌英雄”“模范共产党员”王克勤的英雄事迹;来自阜阳四九纪念馆的红色讲解员李艺旋以《四九精神代代传》为题,讲述了阜阳四九起义的英雄壮举。讲解员们用真心真情讲述的一幕幕英雄故事,引起现场听众强烈的反响。


  市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张玉清指出,“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措施,此次宣传活动走进部队是深入开展“双百五进”活动的重要一环。广大官兵也纷纷表示,通过宣讲可以帮助广大官兵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也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开展以来,我市组织现场宣讲30余场,受众3000余人次,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旅游景区宣传屏等媒介宣讲100余场次,受众达6万余人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广泛好评,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