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三塔镇:疫苗接种点“变身”青少年党史学习小课堂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12

作者:余贝贝

浏览次数:7301

近期,太和县三塔镇双基广场疫苗接种点人流量大,尤以12-17周岁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少年居多。青少年多喜动、性格活泼,为缓解等待接种或留观带来的紧张感与乏味,三塔镇党史办、妇联、团委等部门协同联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冠疫苗接种有机融合,利用疫苗接种点,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小课堂,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的电视屏向接种留观的青少年播放视频短片《信仰的力量》,每集大概半小时,与接种留观时间大致相同,合理衔接青少年接种与留观等待时间。充满力量和激情的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充实了青少年接种疫苗的空白时间,给青少年带来视听享受、增强爱国情感。

接种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活跃在留观区,向青少年们发放党史故事宣传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主动向青少年普及党史知识,讲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下一步,三塔镇计划在接种点以播放红色歌曲、宣讲红色故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更多学习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受众人群,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