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新马集镇:“小喇叭”发挥基层治理大作用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13

作者:(翟文雅)

浏览次数:5395

为组织发动基层党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新马集镇积极谋划,全面动员全镇各党组织充分发挥乡村“小喇叭”作用,结合当前镇村工作任务,开展政策宣传引导,切实服务基层治理。

户长喇叭随时响,聚焦热点问题。结合“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该镇建立“户”晓宣传、“户”航平安、“户”帮邻里、“户”助和谐、“户”卫生态、“户”佑健康等6支户长志愿服务队伍,聚焦当前群众关心的疫苗接种、安全防范、防火防灾等问题,组织户长利用小喇叭,用朗朗上口、诙谐押韵的方言顺口溜,把有关方针政策精准传达到各户区村民。在户长示范带动下,党员和村民发挥自身所长,积极参与配合村委会工作,夯实基层群众自治基础。

流动喇叭沿街响,营造浓厚氛围。“广大农民朋友,今年以来,电信诈骗分子十分猖獗,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易发,有的村多名群众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新马集镇流动宣传车队,利用傍晚时间,沿街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特点和手段、典型诈骗案例以及防范方法和对策,通过不间断的宣传引导,增强村民反诈骗意识,营造“全民防诈”的浓厚氛围,形成打击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

村室喇叭定期响,服务中心工作。该镇充分发挥小喇叭方便快捷、通俗易懂、覆盖率高且受众广的宣传优势,共安装广播喇叭76个,集信息发布、宣传教育、警示预告、群防群治等作用于一体,根据镇村中心工作任务要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言土话,把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决策部署精神及时传达到村民,确保全镇村民及时知、听得懂。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