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开展“爱家乡、建颍东,有话如实说、有事好商量”民意倾听回应活动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20

作者:

浏览次数:5251

8月18日,颍东区河东街道办事处枣园社区枣园小康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河东街道“爱家乡、建颍东,有话如实说、有事好商量”民意倾听回应活动现场,群众戴着口罩来到广场凉亭,畅所欲言,枣园社区主任李国峰和街道平安办负责人张同标正在倾听回应群众反映的小区自来水安装事宜。

枣园小康村于1997年建成,一直以来,群众饮水全靠自备井,今年,枣园小康村老旧小区改造完工,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区住建局对小区道路街巷进行了白改黑,修通了下水道,安装了路灯,设立了停车位,新建了健身活动广场、公共厕所等配套设施,小区绿化、美化、亮化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提升了小区的品位,唯独没有自来水。距离小康村南侧一墙之隔就是阜阳市第二自来水厂,水厂自1998年建成,周边居民却没有受益,群众反映强烈。

李国峰说,枣园小康村这次安装自来水,不仅是群众的意愿,也是小区发展的必然趋势,让群众吃上安全饮用水也是基层社区义不容辞的职责。目前,在河东街道办事处的协调下,枣园社区已与阜阳第二自来水厂达成一致意见,小区居民用水全部以最低价安装铺设管道,每户只收1600元安装材料费。下一步,枣园社区还要为群众争取更大利益,真正发挥区位优势,把“近水楼台先得月”变为现实。

居民代表、老党员邢玉龙激动地说:“这回能吃上咱家自己门口的自来水,我都放心了,咱也是个名副其实的‘城里人’了。”

民意倾听回应现场,群众各抒己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李国峰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一一回答,对不能现场解决的群众反映问题,将认真梳理上报有关部门协商处理,真正体现“爱家乡、建颍东,有话如实说、有事好商量”这个活动的初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