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苗集镇:同频共振,助力圆梦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24

作者:

浏览次数:8586

  为全面落实圆梦助学各项惠民政策,深入推进保民生、暖民心工程,落实落细党和国家对困难家庭大学生的关怀。阜南县苗集镇不断拓展助学形式、丰富助学内涵,夯实精准育人基础。

  建台账,保精准。发挥镇村网格化管理员职能优势,加强镇域应届贫困大学生信息摸排登记,建立全镇统一的信息库,完善大学生基础信息、资助政策等各项基础数据。

  聚合力,共发力。整合民政、扶贫、工会、团委、妇联等信息资源,建立基础信息共享平台,完善信息填报、反馈、递补机制,动态监测各项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形成统分结合又各司其责的资助帮扶责任体系。

  抓核验,夯基础。扎实开展入户走访、信息核查、材料申报、交叉核验、结果反馈等各项基础性工作。实施精准化帮扶,提升帮扶工作覆盖面,确保应帮尽帮,绝不让一名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上不起学。

  同时,积极动员社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参加爱心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信息建档43份,完成信息申报20人次,对符合要求的逐人落实帮扶政策。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