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8-25

作者:

浏览次数:6827

近日,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会暨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委)领导,各科室、局(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集中学习、观看视频、专题研讨”的形式进行。会上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传达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选读了《新征程 面对面》部分章节,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警鉴》片段节选。局(委)领导代表围绕“学史崇德”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概括起来就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达到的目的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的作用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从而统一全党的思想、意志、行动,凝聚力量。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水平。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作为财政国资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凝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强大力量。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两化一推”“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做到跳出财政看财政,转变工作思路,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助推阜阳发展。

三要加强廉政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始终坚持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高度自觉,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坚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完善廉政体系和制度建设,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严格规范“八小时”以外的行为,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切实做到防微杜渐。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