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领导调研企业发展并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07

作者:(郑言)

浏览次数:5235

9月4日至5日,界首市委书记何逢阳深入全市部分企业开展调研,并到包联企业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市领导苑光辉、刘伟、张宏,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何逢阳一行先后来到吉祥三宝高科纺织有限公司、强旺集团、华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华鑫铅业集团有限公司、金兰金盈铝业有限公司、迅立达电梯有限公司、枫慧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梳理企业发展思路。

何逢阳指出,企业发展要注重“修炼内功”。企业家要着力提升思维层次,不能以做生意的思维经营现代企业,不能局限于眼前的蝇头小利而忽视长远的价值提升。要明确企业定位,对企业品牌、产品、市场要有全面清晰的认识;要构建企业战略,对企业整体性、长期性、基本性发展问题要有思考设计;要培育企业文化,梳理企业发展的核心精神和价值观,讲好企业故事;要组建企业团队,坚持专业的人办专业的事,重视科研、管理、营销等团队建设。

何逢阳强调,服务企业要做到“有效互动”。企业服务不能浮于表面,“雨过地皮湿”,搞大呼隆式的企业服务,只会失之于粗,必须要有“解剖麻雀”的意识,提供精准化服务;企业服务不能自说自话,必须站在企业的立场想问题,充分倾听企业家的心声,紧扣企业发展需求提供服务;企业服务不能大包大揽,对企业内部事务,不能过分热情,甚至“指手画脚”,必须聚焦政策服务,坚持做到支持不指导、帮忙不添乱。

何逢阳强调,政商关系要实现“亲清有为”。既不能亲而不清,“勾肩搭背”,越过了党纪法规的界限;也不能清而不亲,“谈商色变”,懒政不作为。必须要以企业为中心构建政商关系,与企业家交纯粹的朋友。要亲而有度,对准负面清单,主动划清红线和底线;要清而有为,积极倾听企业家的想法,主动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