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百名“一把手”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

浏览次数:13430

  “他曾经也是一名政府职能部门的‘一把手’,就是因为理想信念出现问题,没有过好‘廉洁关’而接受法庭审判。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引以为戒、严于律己、公正履职”。刚参加完职务犯罪庭审旁听的一名乡镇党委负责人说。

  为巩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警示效果,2021年9月8日上午,阜南县组织全县28个乡镇、70余家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旁听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的临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邓某某涉嫌受贿罪一案庭审过程,“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在庭审现场,控辩双方围绕邓某某涉嫌受贿的犯罪事实当庭进行了举证、质证,给参加旁听的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庭审详细地展示了案件当事人丧失理想信念,在利益诱惑面前一步步走向深渊,最终葬送前程、身陷囹圄的违纪违法过程,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警钟。

  庭审旁听结束后,参加庭审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庭审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保持政治清醒,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守纪律底线,不越法律红线,坚决抵制各种违纪违法行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能力,阜南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骨干人员全程参加庭审旁听活动,把庭审现场变成提高本领的“业务课堂”,通过以听促学、以案学法,着力补齐业务短板,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从严把好事实关、程序关和证据关,确保法法衔接顺畅,推动案件质量不断提升。

  据了解,近年来,阜南县共组织职务犯罪庭审旁听活动12次,130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培训,970名党员干部受到警示教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