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多措并举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曹庆)

浏览次数:7531

近年来,界首市积极完善青年干部激励关怀保障机制,不断优化青年干部成长环境,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党性强、能力高、作风硬、业务精的优秀青年干部队伍。

思想上关注,夯实健康成长根基。依托读书会和270家分会,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集体文化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建成10所“青年之家”,为青年干部提供文化学习、信息咨询、创业服务、婚恋交友、休闲娱乐等提供专门场所。定期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思想分享会、主题读书会,市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分享。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和家访制度,通过面对面交流,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时掌握青年干部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疏导,切实增强青年干部抗打击和抗挫折能力,保持阳光向上的心态。

工作上关心,搭建实践历练平台。加强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将其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根据青年干部需求,科学谋划培训班次、精心组织师资力量、合理定制课程内容,着力提升青年干部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搭建青年干部历练平台,每年选派1-2批青年干部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会战、园区发展、招商引资等急难险重工作岗位进行实践锻炼,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搭建参政议政平台,在发展党员、推荐“两代表一委员”时,将指标向表现好、能力强的优秀青年干部倾斜。建立优秀青年干部列席党代会、市委全会、人代会、政协会等重要会议制度,积极提升青年干参政议政能力。

生活上关爱,优化成才助长环境。开展“您健康我买单”活动,每年组织青年干部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助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落实各项休假规定,对因工作原因不能休假的,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建立青年干部关爱帮扶机制,对生活困难或患有重大疾病的青年干部进行慰问帮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落实住房保障政策,以真金白银的付出,切实解决人才住房问题,累计为700余名本地无住房的青年干部免费提供公租房,兑现青年干部购房补贴和安家补贴700余万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