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1年第3次会议召开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19

作者:(郑言)

浏览次数:5922

9月17日上午,界首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1年第3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何逢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丁思彬、应鹏飞、兰玉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精神解读和中央、省委一号文件关于乡村建设行动内容。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学习计划,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形成全市一盘棋,深学细学,真正把握精神要义;要结合实际,形成自己的思考和理解,指导各项工作,杜绝照搬照抄,照本宣科;要建立机制,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建立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的检查评估机制,市人大、市政协要做好监督检查。

会议围绕“乡村如何建设”,听取了2021年乡村振兴领域项目、“六个全市域”工程、“双创园”建设、乡镇安置区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规划先行,围绕乡村振兴,进一步梳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乡村建设规划、乡村产业发展规划等体系,作为今年下半年工作重点。强化项目抓手,把项目谋划放在日常,把乡村建设的思路转化为项目,成熟的项目要尽快上马;已经实施的项目抓在手上,要有把项目打造成作品的意识。做实预算保障,提前谋划乡村振兴资金,编制专门预算,做好资金保障的规划。完善政策体系,项目要实施,政策体系要完备,对政策进行系统梳理,形成政策体系。

会议要求,要通过引进市场化投资、鼓励市场化开发、实行市场化运营等措施,激发市场活力。要增强基层活力,通过改革要动力、通过开放要动力、通过创新要动力,进一步激发群众的潜力,共同推进乡村建设行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