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10

作者:曹庆

浏览次数:5091

10月9日,界首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逢阳主持会议,市领导兰玉、苑光辉、周亚辰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引领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强化对人才工作的认识,促使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真正把人才优先发展作为第一战略。要认真践行,通过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回应好界首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如何服务保障好人才等问题。要深刻反思,将重视人才内化为思想认知和思维习惯,优化尊重人才的生态环境。

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2020年以来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的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人才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但还存在氛围不够浓厚、方法不够科学、政策体系不够完备等问题。要编制好人才发展规划,理清未来五年人才工作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切实发挥好规划引领带动作用。要谋划好人才服务项目,搭建聚才早餐会、青年人才沙龙、建设人才服务中心等平台,造浓识才爱才敬才用才氛围。要做实人才工作预算,进一步解放思想,谋划实施好人才项目,做到人才工作经费预算上不封顶、预算必支出,切实发挥好人才投入的指数效应。要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直面人才提出的各种诉求,制定针对性更强、更“解渴”的人才政策,吸引更多人才来界发展。

会议审议了界首市杰出人才奖和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评选建议名单、引进博士参与专项工作和专题研究暂行办法和相关议事规则。会议强调,要大力宣传表彰评选出来的优秀人才,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推动形成尊重人才的风尚。要落实好博士引进政策,主动对接、科学设岗、注重实效,通过借脑思考,提升各领域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要建立层次分明的人才工作议事决策、执行落实、监督考核、研究咨询机制,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形成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互补高效的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筹备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找准当前制约界首人才工作发展的最大瓶颈,研究解决一批当前亟需解决的实质性问题,进一步固化打造人才高地的理念、方法、机制,释放出界首尊才爱才惜才聚才用才留才的强烈信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