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双庙镇:开展农村党员“挂门牌、亮身份、做表率”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13

作者:

浏览次数:10286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环境面貌,为乡村振兴打响漂亮的“开头炮”,阜阳太和县双庙镇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党员带头为表率,在该镇党员范围内开展“挂门牌、亮身份、做表率”活动,全力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亮身份,牢记使命担当。一是建立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常态化制度。党员在参加环境整治工作期间应佩戴党徽。在职党员工作期间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开展党员家庭“亮身份”挂牌活动。该镇党委统一制作“党员之家”身份标识牌,凡家庭中有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的农户,均悬挂标识牌,引导党员自觉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的“排头兵”“先锋队”“践行者”。三是推行党员公开承诺制度。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际,以党总支为单位,制定承诺书,组织党员家庭签订《承诺书》,并经村党总支审定后,在户门牌上及村公示栏中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示后报该镇党委备案。

做表率,发挥模范引领。一是党员示范带头。以“党员家庭带头参与、一般户全员发动”为原则,由党员做表率,将自家院内屋内、房前屋后自觉打扫干净,各类物品摆放整齐并一直保持。二是村级每月评比。每月底开展环境大评比,组织人员对党员家庭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对表现突出的予以奖励,促进党员们争相保持整洁的环境,让党员带动周边群众自发参与到环境整治中去,形成家庭环境“你净我追”的良好氛围。

创活动,树立先锋形象。利用每月10号党员活动日,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提升村容村貌等活动中。活动时,党员干部要佩戴党徽,集中开展环境整治,体现党员先锋形象,全面掀起环境整治的高潮。同时,把人居环境整治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清单中,大力改善村民生产和生活环境,提升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