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惠民生解民忧,学史力行聚民心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

浏览次数:7020

  颍州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真正把惠民生、解民忧作为办实事、解难题的着力点,在办好民生实事中聚民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日,颍州区京九路街道黄庄社区居民赵影准备装修新分配的拆迁安置房时,发现屋内的水管破裂,漏水严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赵影打电话向社区求助,接到电话后,社区网格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很快进行了入户调查,并帮助维修。黄庄社区居民赵影说:“社区现在办事确实挺快,一个电话打过去就帮着解决,现在修得也差不多了,我这也可以快速装修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庄社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网格化包保相结合,社区治理责任到人,从环境卫生、车辆乱停乱放到邻里纠纷、安全隐患等问题,网格员都及时反馈处理。

  安徽中源汽贸集团是一家集汽车销售和维修的企业,汽修人才短缺成了企业发展的“拦路虎”,颍州区人社局了解情况后,积极对接各类技师学校帮助企业加大员工培训力度,有效缓解了企业对汽修人才的用工需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颍州区不断创新形式,扎实开展技能提升活动,全面提升企业新招员工、在职在岗员工,各类城乡劳动者及高校在校生职业技能水平及就业能力,立足劳动力市场需求,因人、因地、因时制定培训“菜单”,提升培训学员劳动技能,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颍州区合计培训各类人员6202人,发放补贴537万,让职业技能培训民生工程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