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体验式”课堂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21

作者:张凯强

浏览次数:900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和县纪委监委积极创新载体,讲好红色故事,传扬红色精神,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在感知中自觉增强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太和县纪委监委充分用活本土红色资源,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临泉县参观魏野畴纪念馆和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开展“学党史跟党走”、赴二郎镇参加无名烈士墓迁移仪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革命者》《长津湖》等重大党史题材电影,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为强化学习效果,太和县纪委监委发挥常委会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周五集体学习“主阵地”作用,坚持“集体+自学”“线上+线下”“规定+自选”相结合,通过邀请专家辅导、观看专题片、开展主题党日、党史知识测试等形式,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以理论武装头脑,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学史力行,太和县纪委监委在办实事上突出“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和抓手,在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上见真章。将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重点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衔接、工程项目、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换届纪律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领域精准有效实施监督。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