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老庙镇多主体服务群众 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程祥婷

浏览次数:6284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颍东区老庙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村(居)“两委”成员和相关站所人员四级主体作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中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一是领导班子成员包村,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分包联系村,为村组党员干部送政策、上党课,带动他们发挥模范作用,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此基础上,收集社情民意,重点收集学校教育、看病就医、文化生活等方面的意见诉求。完善定期排查、动态管理等工作机制,畅通惠民政策落实绿色通道,确保群众应享尽享惠民政策。

二是机关干部包户,镇全体干部深入各村,对帮扶户开展走访,围绕生活状况、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信访维稳等工作,掌握村情民意,听取意见建议,切实做到察民情、听民意,亲力亲为办实事。督促驻村工作队对驻村所有农户进行常态化走访;每村确定1名联村民警,每月至少2次到所联系村开展工作,及时化解矛盾隐患。

三是村干部包片,各村“两委”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排查化解纠纷,认真做好广大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走进群众,听取心声,了解需求,正确处理利益矛盾纠纷,引导广大群众以合理合法的方式反映问题。

四是各部门协同配合。相关部门各司其职,走村入户,对各村安全隐患、疫苗接种、平安创建、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排查,督促整改,听取群众意见,并利用村村通广播循环宣传播放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主要政策,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