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委召开省辖市市委书记座谈会征求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

浏览次数:3905

  日前,省委召开省辖市市委书记座谈会,征求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强出席座谈会。


  郑栅洁首先介绍了报告稿起草情况。他希望大家各抒己见,对报告稿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16个省辖市市委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深入,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同时,大家就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补齐民生短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提出意见建议。


  郑栅洁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互动交流。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郑栅洁说,开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键在于形成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开出一个好会风。对于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采纳,力求把过去成绩讲够、把困难问题讲透、把工作任务讲明。


  郑栅洁指出,安徽自然资源禀赋较好,历史文化积淀很深,具有创新活跃强劲、制造特色鲜明、生态资源良好、交通区位优越等优势。市委书记职位重要、责任重大,必须管全局、管大局、管方向、守底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自内心、言行一致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落到实处。


  郑栅洁强调,要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拉高标杆、扬长补短,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努力在区域竞争中鼓干劲、争先进、创一流。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与做好信访工作紧密结合,养成阅批群众来信的习惯,密切联系群众,掌握社情民意,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防风险、保稳定、保安全,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各行业的安全隐患,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切实保障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生产安全、生物安全等各领域安全。要知敬畏、守底线,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脱颖而出,进一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凝聚促进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