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桑营镇:“四突出”严把高质量发展党员 “四关口”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26

作者:丰利梅

浏览次数:9362

  

  太和县桑营镇认真贯彻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以“高质量”统领发展党员工作,“四突出”严把发展党员的“四关口”,不断提升发展党员质效。

  突出标准高,严把入口关。坚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拓宽推荐渠道,注重从村级扶贫专干、计生专干、民政社保协理员、退役军人、致富能手、“两新”组织中发展培养党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抗险救灾、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中发现培养党员,把牢党员入口关,优化发展党员结构。同时,积极对发展对象开展资格联审,集中征求纪检监察、政法、公安、信访等部门意见,实行“全面体检”,坚决防止“带病入党”。

  突出步骤细,严把流程关。科学制定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认真填写发展党员工作全程记实表,抓准发展党员重点环节和重要步骤,建立发展党员工作台账,实行“一人一档”,规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确保整个发展环节完整合规无误。

  突出教育紧,严把培养关。丰富教育培养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微宣讲、组织知识测试、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理论水平。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农村环境整治、疫苗接种、防电诈宣传等党政中心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强化敢于亮身份、勇于做表率、乐于奉献的党性意识。

  突出审核实,严把档案关。把好发展党员材料归档关口,列出归档的工作清单,明确材料存放标准、时限等,确保每个阶段的入党材料都按标准及时存档;同时,利用季度绩效考核,将发展党员档案归档纳入党建工作考核范围内,通过实地督导、抽样检查、相互学习等,指出发展党员材料归档中存在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党员入党材料规范正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