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 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28

作者:

浏览次数:5203

  百年风华起宏图,盛世江淮兴伟业。

  

  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今天在合肥隆重开幕。我们满怀喜悦之情,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规划实施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安徽力量。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16年以来,十届省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感恩奋进、砥砺前行,顺利完成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今天的安徽,经济总量将突破4万亿元,由“总量居中、人均靠后”迈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跨上了以前可望而不可及的台阶;重大国家战略叠加赋能,区位优势更凸显,区域功能更完善,获得了许多过去想获得而没有获得的机遇;科技创新筑势赋能,新兴产业异军突起,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讲看齐、守规矩、正作风态势更加巩固,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今天的安徽,踏上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重要节点,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亲临指导、亲自部署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对标对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结果,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历届省委打下坚实基础的结果。

  

  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我们越发深切地体会到: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作为最大政治;必须把人民群众作为力量源泉,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任何时候都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必须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下好创新先手棋,促进科技创新势能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能;必须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必须把改革开放作为强大动力,以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瓶颈,以扩大开放塑造合作竞争优势;必须把安全发展作为基本底线,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和水平。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安徽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要求我们“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安徽的重大任务,也是安徽的时代使命。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奋力开辟安徽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实现“三地一区”建设新突破。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我们坚信,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全体代表,一定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定能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大会、一个继往开来谱写新篇的大会、一个尽职尽责奋勇争先的大会,努力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