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吕国平到阜南县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和王家坝抗洪纪念馆建设工作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

浏览次数:4222

  11月8日至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国平一行到阜南县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和王家坝抗洪纪念馆建设工作。


  吕国平听取了阜南县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汇报,了解村干部待遇执行和村干部队伍稳定性情况。他指出,此次换届是村“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集中与市县乡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对于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严守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扎实做好换届后干部轮训工作,稳步提高村(社区)干部报酬标准,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在王家坝抗洪纪念馆考察期间,吕国平围绕弘扬和践行王家坝精神,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召开座谈会。他指出,要充分运用本地红色资源、打造王家坝党性教育品牌、着力优化皖北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布局。要立足提炼和总结王家坝精神、培育党性教育品牌“两个目标”,充分发挥王家坝闸现有的知名度、红色教育资源的独特性、基础建设的可行性“三个优势”,把王家坝精神挖掘好、传承好、弘扬好。

  吕国平强调,要实事求是、循序渐进、修炼内功,按照“三步走”步骤,充分发挥王家坝精神对党员干部教育的作用。要发挥好市委党校教学点作用,积极承办党员党性教育现场观摩任务,通过打造精品教育路线,讲好治淮抗洪、脱贫攻坚斗争中的红色故事,扩大党性教育影响力。要充分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突出办学特色,打磨精品课程,选拔优秀讲师,提高党性教育培训能力。要加强师资队伍和讲解员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软硬件水平,推动提档升级,努力将王家坝精神品牌打造成为皖北乃至全省干部教育的新高地、党性锤炼的大熔炉,为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的精神动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