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枣庄镇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张万发

浏览次数:5405

自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以来,颍东区枣庄镇党委、政府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以民生为主线,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宜人、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风貌作为阶段性目标,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组织领导。该镇充实调整了以镇党委、政府、人大、纪委为主的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领导组,通过召开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题会、调度会、推进会,对农村生活、道路、建筑、沟河塘、田间地头零星秸秆等垃圾、街道门头破旧、沿街两侧乱搭乱建等影响镇容村貌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安排各村(居)组织“两委”干部、公益岗位人员对各自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及时整治,进一步压实责任,包保到人,确保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加强重点整治。枣庄镇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爱家乡、建颍东,有话如实说、有事好商量”民意倾听回应活动载体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动员镇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公益性岗位人员作为主力军,对全镇村组道路、270多个居民点以及枣庄、王庄两个集贸市场和沟河塘、房前屋后、公厕等区域进行全面清扫,治理沿街商户门前乱堆乱放、乱摆乱挂,清理破旧广告牌匾和“牛皮癣”,清除垃圾杂物,水沟杂草,清理积存垃圾,消除卫生死角。并动员群众自觉维护生产生活环境,形成了“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加强宣传力度。枣庄镇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发挥村(居)广播、流动小喇叭、宣传车、镇村干部微信工作群、发放宣传折页,提高入户宣传的质量与频次,积极引导全镇干群在日常生活中爱清洁讲卫生,培养全民热爱家乡、自觉维护家乡环境卫生风貌的意识,并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不断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民参与、全员整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人居环境从“一时美”向“四季美”的转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