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安徽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16

作者:

浏览次数:2981

  11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传达学习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讨论《安徽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关于在全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听取关于提请省委追授王屑、程升华、周磊、吴跃勤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充分展现了开放自信的大国气度,充分彰显了计利天下的大国担当,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了强大正能量。要用好国家扩大开放系列政策机遇,积极承接进博会、广交会、服贸会等重大开放平台溢出效应,坚定不移推动安徽高水平开放。要拓展开放发展新空间,大力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扩大我省汽车、家电、服装、农副产品等优势产品出口,加密运行合肥中欧班列;招引一流外贸企业,扩大进口规模;加强服务贸易合作,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数字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新的增长点。要构建开放产业新体系,加快引进世界500强、知名跨国公司和龙头企业,补齐、壮大、拓展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提升我省产业体系国际竞争力和吸引力。要强化开放发展新引擎,对接落实自贸试验区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办实世界制造业大会等重大展会,全面实行开发园区“标准地”制度,发挥好开发区“经济发动机”功能。要优化开放发展新环境,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国际学校、医疗保健等设施建设,营造国际化的外商投资环境,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讲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要保障好道德模范的生活,加强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弘扬好道德模范的精神,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引导广大群众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发挥党组织把关作用。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换届纪律教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要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资格条件关和程序关,把政治标准作为硬杠杠,深入考察人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态度和实际成效,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要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依法履职、依法决策、依法执法,严格执行权责清单,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健全重大决策风险评估机制,最大限度减少自由裁量权,坚决消除权力寻租空间,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做到精准普法、有效普法、高质量普法,不断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会议指出,王屑、程升华、周磊、吴跃勤4名同志为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是新时代公安干警的优秀代表,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宣传他们的模范事迹和精神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全省公安干警要以先进英模为榜样,认真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牢记使命,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