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大力实施制造业倍增行动打造制造强市 为加快追赶跨越实现突破式跃升提供重要支撑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

浏览次数:4382

  11月18日,市政协五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暨推动制造业提质升级资政会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志伟主持会议。副市长刘玉建,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军、顾恒中、秦煦、聂磊、王家仁、张华久,市政协秘书长郭景宏出席。


  在听取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推动制造业提质升级的调研报告和政协委员、部分单位负责人发言后,孙正东指出,政协资政会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党委、政府听取政协各界人士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这次资政会课题选得准、调查研究深、对策建议实,市经信、发改、自然资源、科技等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孙正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化思想认识,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实施制造业倍增行动、打造制造强市的关键举措。要打赢产业集聚攻坚战,推进传统产业“脱胎换骨”、新兴产业茁壮成长、特色产业延链补链,进一步夯实制造业倍增根基。要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打造一批创新平台、实施一批创新攻关、转化一批创新成果,进一步激发制造业倍增动能。要实现“双招双引”大突破,突出招商引资大力度、招才引智针对性、项目建设支撑力,进一步增添制造业倍增后劲。要建强开发园区主阵地,按照差异化定位、市场化改革、多样化合作,进一步筑牢制造业倍增载体。要打出企业培育组合拳,梯次培养育龙头、将心比心解难题、精心指导助上市,进一步壮大制造业倍增主体。要塑造融合发展好态势,推动数字化升级、绿色化转型、服务化改造,进一步提升制造业倍增质效。


  孙正东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制造业提质升级作为“一把手”工程,拉高标杆、扬长补短、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大力实施制造业倍增行动。要完善政策包支持,强化全要素保障,打造优质化环境,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不懈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阜阳加快追赶跨越、实现突破式跃升提供重要支撑。


  李志伟要求,市政协课题组要认真吸纳会议成果,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实到建议案中,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有一马当先的劲头,争当制造强市的助推者;要有一体同心的格局,争当服务发展的先锋者;要有一叶知秋的能力,争当履职尽责的模范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而努力奋斗。


  会前,孙正东一行观看了我市制造业发展成果展板。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制造业提质升级的建议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