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学党史入脑入心 办实事用情用力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陈慧纷)

浏览次数:7373

界首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阜阳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紧扣重点任务,聚焦关键环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让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

紧盯目标,高站位谋划走深走实。抽调24名政治素养高、工作作风实的优秀干部组建巡回指导组,协调、指导全市1071个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定期提醒制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重点任务,每周印发提示清单,推动全市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上用心、“悟”上用功、“干”上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创新载体,高标准推进见行见效。坚持分类施教,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群体需求,综合利用线上线下资源,采取集中“领学”、结对“帮学”、上门“送学”、外出“寄学”等方式,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创新“十团联动”宣讲模式,探索“党史+艺术”“党史+文创”“党史+直播”等特色活动形式,组织开展红色影视剧展播、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红歌大赛、文艺惠民演出等群众性学习教育活动,切实让学习活起来、效果实起来。针对青少年群体,开展“童心向党”主题展演、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青少年学党史”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国主义情感。

聚焦服务,高质量落实用情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机制,开展“我为邻居帮个忙”“你的提议我来办”等“户长办实事”活动,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百米。目前,全市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0760余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18560余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