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三个着力”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

浏览次数:958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后,颍州区紧紧围绕使命任务,打通学习、研究、结合三大环节,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汲取信心和智慧,以鲜明的政治自觉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着力在组织学习上学深悟透。颍州区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讲话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利用新媒体宣传平台,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不断增进党员干部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对标党中央要求,深入剖析查摆问题短板,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我为支部讲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做好时代答卷”等主题活动,有效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着力在研究阐释上精准精细。颍州区邀请市级主要媒体策划推出一批有分量的言论评论,推出一批深入浅出的学习体会、专家访谈等评论文章。组织召开全区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纳入2021年度社科基金项目重点选题备选内容,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研究、集中攻关,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帮助全区干部群众精准把握全会精神的内涵外延。

着力为民办实事上谋深做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干部深刻感悟强烈历史担当和为民情怀。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的区工程建设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为企业送金融顾问”活动、清河街道组织国家电网小红帽开展的“安全用电,巡检到家”等活动,把为民实事办好、把为民好事办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民生实事和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关键小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