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和慧

浏览次数:4427

近年来,颍东区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对高技能人才培育、校企合作、乡土技能人才培训等措施,不断拓宽技能人才培育渠道,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提供了坚实技能人才支撑。

一是大力培育高技能人才。健全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落实高技能重点人才工程,加快培育高技能人才队伍。开展企业首席技师评选,充分发挥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的积极性,现有企业首席技师7名,累计名师带高徒项目8个。强化载体建设,搭建培育高技能人才平台,现有国家和省、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9所,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个。

二是加强“校企合作”模式。鼓励职业技术学校与用工企业签订“ 委托式”、“订单式”培训协议,形成培训、就业、输出“一条龙”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和合作双赢。目前职业技术学校有30多个教学班,开设机电、汽修、计算机等专业,与安徽昊源化工、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开设了“美的班”、“昊源班”等冠名班。学员在第二届全国新能源汽修技能大赛中斩获省赛一等奖,学校并荣获冠军选手单位;2021年全国技能大赛智能家居安装与调试项目荣获国赛二等奖。

三是强化乡土技能人才培训。积极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加大对本土技能人才培养力度。2021年,先后举办就业脱贫稳就业技能、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就业技能提升等培训班,涉及家政服务员、果树栽培、低压电器及元件装配、食品加工、快递业务、服装制造等专业,共开设55个班次,培训人员达3172人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