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太和县召开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12-13

作者:

浏览次数:6220

12月9日至10日,2021年度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太和县召开。太和县委副书记谢金明代表太和县委到会致辞。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8个县市区直工委书记和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发改委、市人民医院、国网阜阳供电公司等4家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到会作交流发言。市直工委领导班子、各部室负责人以及县市区直工委工作人员共46人参加会议。


谢金明在致辞中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太和县人文历史、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太和县委高度重视、持续狠抓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助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会上,市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


李涛首先传达了全省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精神,充分肯定了参会代表的交流发言,并围绕“2021怎么看,2022怎么干”做了工作总结和部署安排。李涛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围绕“提质量、创品牌、有效率”,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提质量上,围绕政治建设、基层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扎实工作,卓有成效。在创品牌上,突出擦亮老品牌,推出新品牌,打造金品牌,成绩突出,亮点纷呈。在有效率上,突出服务本职业务、我为群众办实事、作风效能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服务发展的职能作用。

围绕“2022年怎么干”,李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切实在“讲忠诚、练内功、勇争先”上功夫。一是讲忠诚,要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牢政治方向,锤炼政治品格,勇于政治担当,始终做到表里如一、始终如一、知行合一,自觉做到“三坚决、三绝不”,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练内功,要找准职责定位,推动深度融合。坚持问题导向,把短板不足想透说清抓实。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市委创建学习型机关,努力打造“五型”干部。坚持结果导向,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三是勇争先,要争作“三个表率”,创建“一个模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自觉做到忠诚尽职,奋勇争先。要切实把握苏州对口支持帮扶阜阳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拉升标杆,转变作风,示范引领,努力做到“政治过硬,学习过硬、效能过硬、服务过硬、廉政过硬”,不断推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阜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12月9日下午,与会同志赴太和县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和档案馆参观学习机关党建经验做法,实地调研太和县贝克联合制药有限公司、博物馆和规划馆,并对太和县在狠抓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探索的特色品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