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做好“四个突出”抓实党员教育监督工作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12-27

作者:

浏览次数:7064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四个突出”为抓手,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员学习教育监督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一是突出节点活动。以“统标准不统形式”为原则,将党史中重大事件和典型故事融入学习,不断从中汲取智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端午节佳节,从长征路线中选取“瑞金-遵义会议-大会师-延安”节点,举办重温长征路线党史知识大闯关活动。通过分享“半条棉被”“七根火柴”“半截树皮”等经典长征故事,重温长征历史。以党的历史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为主干,组织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日活动。

二是突出专题教育。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读灾害图片、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通过微信公众号、现场答疑和利用视频、宣传展牌等方式开展地球知识趣味问答和生态文明理念宣传。

三是突出廉洁宣传。举办“翰墨情、清风扬”廉洁书法绘画比赛。围绕廉洁主题,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实际工作,从规划审批、人事提拔和违法占用农用地三方面切入,制作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选择》,被安徽省纪委办公厅列为入选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库作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四是突出日常监督。成立12个督查组,对局机关、直属单位和基层队所、服务窗口及扶贫驻村工作队,实施每月不少于2次的明察暗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