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激荡追赶跨越的精气神——写在2022年到来之际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04

作者:

浏览次数:4917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当清晨第一缕阳光从地平线升起,人们于憧憬中迎来了2022年。


  这是新的一天,也是新的一年。此时此刻的我们,如往常一样,行走在颍淮大地上,继续为梦想而奋斗、为美好而努力;此时此刻的我们,又与往常有所不同,岁月更替、年岁增长,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也是最忠实的见证者。时光的这条轴线上,千万阜阳人的印记组合,铭刻下颍淮大地的2021——一个不平凡的年份,一个值得镌刻进记忆里的阜阳!


  这是颍淮大地追赶跨越的一年!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奔跑的姿态令人感动,奋进的脚步一刻不停。对标沪苏浙,学习合芜滁,加速一体化;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双招双引”,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招频出,组合“新动”;步履铿锵,战鼓声急!追赶跨越的热切渴望喷薄,奋勇争先的强劲脉动迸发。我们深知,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在区域竞合的大潮涌流里,唯有只争朝夕,方能抵达光辉的彼岸。


  这是美好阜阳雄心壮志的一年!建设I型大城市、阜阳城市圈官宣、迈向省域副中心城市、创建皖北“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没有人一出生就风华正茂,一座城市也是这样。我们深知,唯有拉高标杆、不懈奋斗,才能变不可能为可能,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


  这是颍淮儿女奋发图强的一年!市委书记、市长岁末新增“头衔”,在担任市产业链“总链长”背后,是一座皖北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用心尝试;淮河岸边的“晓妮书记”走上了央视领奖台,全国“最美公务员”的荣誉之下,是一座奉献之城最深沉的精神底色。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脚下这片土地,我们深知,唯有拼搏进取、阔步向前,才能拥有更加值得期许的光明未来。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带着希望和憧憬,我们迎来了2022年。


  阳光打在脸上,这是新的一年。新年美好,一如呱呱坠地的初生婴儿,揣着梦想,带着光芒,朝着心之所向,追逐梦想花开。


  新的一年,阜阳会怎样?从近期的“城市声音”里,让我们一起倾听未来。


  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坚定实施高质量、可持续支撑的追赶型发展战略,拉高标杆、扬长补短,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一城”,勇当皖北振兴排头兵,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新篇章。


  新的一年,阜阳会怎样?从每个人的“向暖之心”中,我们正在看到未来。


  人们热望,城市更美好、发展更高质、生活更有品;人们盼望,社会更公平、难题能有解、未来有奔头!当无数个微小的心愿与一座城市的崛起雄心相交,当无数个期待的音符与一片土地的云蒸霞蔚相融,我们有理由相信,所有努力会开花、会结果,会变成应有的模样!


  感谢有你,奋斗有你,同行有你!欢笑如你,幸福如你,美好如你!


  “不确定”世界里的确定,会为每位奋斗者提供最好的舞台。来,一起定个小目标,并为之竭尽全力、阔步向前。哪怕有艰险、哪怕会曲折,让我们依然内心温暖、能量满满,坚定不移奏响属于自己、属于时代神采飞扬的奋斗乐章。


  让我们带着梦想,从2022年第一天出发。在这个千帆竞发的年代里,在这片坚实的土地上,所有梦想都值得期待,所有心愿都定能成真!每一位阜阳人前行的脚步,必将汇聚成江河,澎湃出追赶跨越的强劲动能!


  再见,2021!你好,2022!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