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纪委监委举办机关党建工作专题讲座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01-04

作者:

浏览次数:79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日前,市纪委监委邀请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涛作机关党建工作专题讲座。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存坤主持专题讲座并讲话,监委机关和市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聆听讲座。


李涛围绕“坚持用系统观念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入阐明了机关党建工作的职责定位,要求大力实施“141”工程,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抓好学习党建、效能党建、服务党建、廉政党建,积极争创模范机关,在状态、敢创新、争一流,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大家一致表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要求明确,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是理论辅导又是业务培训,加深了对机关党建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行动自觉。


孙存坤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机关党建抓起、推进自我革命从自身严起,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机关党建部署,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带头做好。要融合创新树品牌,牢固树立融合发展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坚决防止“两张皮”现象;要树立争先进位、敢争一流意识,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经验做法,创新思路方法,丰富工作载体,打造纪检监察机关党建工作品牌,带头建设模范机关。要强化责任聚合力,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加强督促指导,做到管人管事管思想相统一;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职尽责,投入必要的时间和精力,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工作部署,努力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小组长要紧密结合业务实际,定期组织开展活动,激活机关党建的“神经末梢”;机关党委要加强谋划指导,注重沟通协调,抓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机关各单位和群团组织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参与,密切配合,真正凝聚起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委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