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委组织部:四聚焦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1-12

作者:王森茂

浏览次数:10067

临泉县委组织部着眼发展大局,聚焦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实、作风优良等四方面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聚焦“忠”这个前提,持续夯实思想根基。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县委组织部秉持政治机关属性,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以理论学习筑基,党史学习教育铸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的百年重大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以“领导讲学”、“组织研学”、“线上自学”、“调研践学”、“重点测学”等方式,持续强化部党员干部政治修养,提升“政治三力”。2021年,部领导多次带头到镇村文明大讲堂、企业和群众家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机关开展集中理论学习65次,研学14次,进一步筑牢了思想堤坝。


聚焦“精”这个重点,拉伸标杆踔厉奋发。业精于专,事成于勤。县委组织部聚焦主业主责,以能说、善写、勤思、笃做为目标,全方位多途径长效化培养锻炼,着力打造一支“善谋善为,善做善成”的组工干部队伍。开设组工微课堂,让年轻干部上台讲业务、谈体会,结合工作思考,解读《组织工作条例》《公务员法》等党内组织法律法规,助力快速“出道”。落实全员办信息制度,围绕阶段工作总结、先进经验做法、学习心得体会等,每月撰写不少于1篇信息,季度开展评先评优,激发写作热情。坚持半月工作预安排机制,各室(中心)立足既定职责,聚焦重点任务,科学谋划半月工作任务清单,预见性思考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提出可行性建议,保障工作顺利开展。树牢“一盘棋”理念,在县乡村换届、疫情防控中全部联动、同心协力、矢志攻坚,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聚焦“廉”这个关键,警钟长鸣利剑高悬。直笔方能写正字,清廉才敢谈人生。县委组织部坚持常教育、深排查、勤提醒、严管理,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围绕身边的“活教材”开展研讨交流,凝聚思想共识,筑牢廉政防线。以“换届风气监督”为主线,围绕党员发展、干部选拔任用、大额物品采购等重点环节,通过干部自查摸摸底、科室互评提意见、全部联动把把关的形式,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科学制定防范举措,提高抵抗风险能力。落实常态化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实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治目标。广泛动员干部亲属,与其子女配偶签订廉政提醒承诺书,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行风。健全完善《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制度》等工作机制,以制度刚性规范权力运行,以真抓实抓规范干部行为。


聚焦“民”这个核心,躬身力行笃行不怠。“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县委组织部牢记初心使命,立足职责使命,以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主线,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持之以恒做好双包工作,部机关36名党员干部包保联系吴庄村脱贫户73户,“三类户”4户,定期走访监测,帮助化解返贫风险。选派3名干部驻村帮扶,大力推进“一村一品”南瓜产业和蔬菜种植基地发展,2021年,吴庄村村集体收入达到30.1万元。锲而不舍优化作风效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热情接待来访群众,主动帮助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等转接党组织关系,务实推进“三联四建”“四送一服双联”等活动,帮助企业、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美好临泉我建功”、“乡村振兴我助力”、“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四送一服双联我尽责”、“强治理解矛盾保平安我担当”等五方面梳理实事项目6个,目前,已基本完成。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