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新华街道打好“组合拳”夯实党建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1-14

作者:刘章影

浏览次数:8334

颍东区新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经济发展、推动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秸秆禁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年初把基层党建作为工作重点,列入重要日程,街道党工委对照《中共颍东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把党建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形成上下联动、共抓落实的良好格局。驻点干部定期进村入户,开展调查研究,帮助居(社区)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积极参与居(社区)组织建设,协助其党支部建立完善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健全规范党组织生活。

增强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作用,针对新形势下农村党员作用难发挥问题,根据农村无职党员的特长、年龄等情况,设置具体岗位,分别在村级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和移风易俗工作组等组织中任职,明确目标和责任。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执行好。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同时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双创”工作,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全处范围内居民文明素质大幅提升。

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组织办事处,居(社区)两级干部参加处级和上级组织的集中轮训和专题培训班,强化干部履职能力严格督促办事处及居(社区)干部坚持学习制度,使干部掌握更多的政治理论、法律、科学技术等知识,以便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坚持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组织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积极交流研讨,谈个人感悟、谈存在问题、谈工作思路,更好地促进工作开展。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各单位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督促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落到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结合各项工作积极提升服务能力,把实事办实、办好。

常态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坚持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常态化,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红脸出汗、纠错纠偏。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制度。拓宽信访渠道,严肃审查和处置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坚决纠正和查处损害群众合法利益和权益的行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