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虞建斌主持召开全区信访工作调度会议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2-11

作者:刘勇 泉畔

浏览次数:10905

2月10日下午,副市长、区委书记虞建斌主持召开全区信访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以及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调度全区信访工作。区领导纪兰芳、李程杰、李保生、周明、殷峰、韩贵武、刘继光、屈化亮出席会议,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园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信访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区信访工作和重点信访积案化解情况汇报,逐案进行了会商研究。

会议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敏锐性紧迫感。要准确分析研判形势,把信访稳定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重要标尺、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促进发展的有力抓手,要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最大限度化解信访事项,以颍泉之稳服务全国大局。

会议强调,要态度积极主动,坚决扭转被动局面。要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抓好初信初访、积案化解、领导接访批示事项办理、重点人员稳控等工作,把“三到位一处理”落实到位,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注重遏增量、去存量,切实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矛盾化解在基层。

会议要求,要高规格推动,亲力亲为真抓真管。要推动信访工作责任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要推动重点案件化解,落实好包案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的责任,完善责任倒查机制。要推动各项机制高效运转,以严格执行制度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