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带着深厚感情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2-15

作者:(陈敏)

浏览次数:8334

近年来,界首市委高度关注老干部的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多措并举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思想上的顾虑和困惑,使老干部身心愉悦、益知益寿。

突出政治待遇。界首市领导定期向老干部通报经济形势活动,市委市政府重大会议及时邀请老干部列席,重要决策和重大政策出台前都认真征求老干部意见建议。每年至少2次组织老干部参观考察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让老干部们亲身感受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每年春节前都举办大型春节慰问座谈会,发放学习资料,由市委书记、市长亲自通报全市政治经济形势,回答他们关心关注的问题,使老干部得到了充分的尊重,老干部政治待遇得到有效提升。

突出创新培训。谋划异地老干部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授课,开展服务老干部业务知识培训,切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老干部工作队伍,实现从经验型向创新型转变,引导坚定信念、开阔思路、熟悉业务、增长才干,让退休老干部在政治历练中锤炼政治品格,在发挥余热中强化社会责任,多为破解界首市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建言献策,用过硬的作风和务实的担当充分彰显离退休干部工作价值。

突出精准服务。市领导坚持带头联系走访离退休干部,每逢春节、重阳等重大节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都到离休干部家中进行看望慰问,重点加强对生活有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的帮扶力度,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根据离休干部普遍进入高龄、高发病“双高期”,定期举办专题讲座,以信息化带动精准化,邀请专家教授讲解健康养生知识等,为老干部健康生活提供精细化、优质化的服务,努力为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良好的条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