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教育系统七千多名党员干部“充电”赋能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2-24

作者:刘铭

浏览次数:9379

  近日,太和县举办了教育系统春季培训班。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春训利用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的形式,县教育局设立主会场,各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和局属学校设立分会场。县教育局机关、二级机构全体人员,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学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班主任和党员教师共7271人参加了春训。

  这次春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党建引领,思想赋能。两天的时间里,阜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刁卫华作《办高质量教育,做卓越型教育工作者》专题报告,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金明作《怎样办好太和高质量教育》专题报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志忠作《弘扬廉洁清风,守护教育净土》专题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扬作《加强中小学校(园)党建工作》专题报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静作《筑牢思想根基厚植教育情怀——坚决扛起意识形态主阵地的责任担当》专题报告,副县长皇甫少鹏作春训开班动员讲话和总结讲话,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怀文以《改进作风守正创新,为不断推进太和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而奋斗》为题,分析了太和教育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年太和教育工作的任务。

  为确保春训实效,太和县教育局精心准备和组织,提前下发了讨论提纲,把集中培训学习和分组讨论结合起来。参训党员干部和教师,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就如何加强党建引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校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认真撰写小组讨论发言材料和心得体会。

  在分组研讨中,参训教师表示,这次春训规格高、规模大、主题新、内容实、效率高、纪律严、收获丰,无论是思想认识还是理论修养,都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教育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坚决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