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城东街道扎实做好“两化一推”工作落实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01

作者:张涛、张润泽

浏览次数:809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双招双引”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半年来,临泉县城东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凝心聚力抓落实,持之以恒抓发展,全力抓好发展民营经济“两化一推”工作的落实。


强化发展意识。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阜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双招双引”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两化一推”工作上来,聚焦优化“亲”“清”政商关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压实部门职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基层减负工作,街道纪工委督促各部门各社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多到企业、工地走访调研,主动解决企业在项目落地、生产、经营、销售中遇到的问题。


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涉企重点部门的纪律作风、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情况,严肃查处对企业正当要求当办不办、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行为,持续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督导检查。街道纪工委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跟进监督,加强对“两化一推”工作的专项督导,督促街道职能部门主动与县人社局和辖区用工企业对接,2月20日街道社保所组织辖区近百名有就业意愿的群众到文王酒厂进行实地参观,帮助用工企业和部分居民达成就业意向。


下一步,城东街道将持续紧盯企业实际需求,要求职能站所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坚持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好服务工作,积极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为城东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