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中市街道坚持党建引领,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30

作者:岳蓬

浏览次数:5971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市街道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周密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淬炼,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网格+疫情防控”,小网格发挥大作用。中市街道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进一步细化网格,在原有三级网格的基础上,吸纳富有责任心、甘于奉献的党员志愿者充当小区楼栋长、户长,形成“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网格责任制,在网格内摸排返乡人员,形成“一户一档”,做到疫情防控制度化、常态化。

“党员+疫情防控”,一名党员带一片。中市街道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抽调67名街道精干力量投身抗疫一线,参与社区卡点值守、人员摸排、应急演练、物资供应等工作,与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同吃同住同抗疫。截至3月29日,各社区共组建党员突击队27个,设立核酸检测点123个,共有202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共同为群众筑牢“红色堡垒”。

“大党委+疫情防控”,结对共建显担当。为了更好地为疫情防控凝聚多方力量,中市街道各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纷纷伸出援手,共画最大“同心圆”。阜阳市船闸公司2名党员志愿者奔赴河滨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千百意党支部准备酒精、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为胜利社区做好后勤保障;颍泉万达党支部为三皇社区抗疫人员配送工作餐,并结对开展防疫宣传。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