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发挥党建引领 筑牢“疫”线战斗堡垒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闫涛

浏览次数:6853

连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防范疫情输入风险,颍泉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投入到防疫一线中,为打赢这场硬仗冲锋在前。

积极组织发动,织密织细防控网。疫情在哪里,党旗就要在哪里高高飘扬。颍泉区发布号召全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全区3259名党员分别下沉124个村(社区)一线组成128个党员突击队,928名党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分散到211个疫情防控卡点,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各镇(街道、园区)党政领导组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进行摸排宣传,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累计出动各类排查保障人员7千余人次,受益群众95000余人。

加强宣传引导,发挥选派干部优势。全区125名第八批选派干部第一时间“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42个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疫情防控宣传队,与邻里互助队、村民小组长、网格员利用微信、村(社区)公示栏等宣传阵地,通过放置大喇叭、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册、发送短信等方式,将疫情防治的科普知识、疫情信息、防护措施等内容向基层群众传递,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无盲区”,推动疫情防控家喻户晓、“声”入人心。3月份以来,共入户发放纸质宣传资料14000余份,为全区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严明工作纪律,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各级基层党组织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狠抓督查问效以及加强应急值守,以严明的纪律狠抓疫情防控。全区组建11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193人,设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硬的措施、铁的纪律落实好防控职责,做到党旗飘在“疫”线、堡垒筑在“疫”线、党员冲在“疫”线,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制胜力量,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落实见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