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代表在全国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3-15

作者:

浏览次数:3679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履职尽责,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并在关注保障民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实施等方面领衔提出了1件议案、5件建议。


  在《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婴幼儿托育服务法>的议案》中,孙正东说,在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我国生育率依然处于更替水平以下。为此,他呼吁全国人大常委会尽早启动相关立法工作,认为制定婴幼儿托育服务法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有效解决育龄家庭生育后顾之忧的现实之举和加快补齐托育服务法治化短板的迫切需要。


  光伏发电是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途径,随着世界光伏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光伏技术发展路线需要更加清晰明确。在《关于出台支持超高效太阳能单晶硅片产业发展政策的建议》中,孙正东建议,研究制定国家太阳能N型超高效硅片技术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及超高效硅片生产企业相关市场准入机制和支持政策,加快培育新一代N型超高效硅片龙头企业,逐步带动全产业链技术进步,引领中国光伏行业走向低成本、高效率、无补贴、能盈利的健康发展之路。


  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立足新发展阶段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在《关于支持阜阳等中部地区区域重点城市发展的建议》中,孙正东客观分析了中部地区区域重点城市的发展现状,表示支持阜阳等中部地区区域重点城市发展既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建议加强对中部地区区域重点城市发展的组织领导,并谋划制定推动中部地区6个区域重点城市发展的政策举措。


  会议期间,孙正东还接受人民网专访,围绕“打造制造强市,勇当皖北振兴排头兵”作了发言,并围绕钠离子电池以及植物基因编辑技术产业发展、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大病救助等提出建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