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选派干部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4-14

作者:闫涛

浏览次数:8433

 连日来,阜城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颍泉区选派干部闻令而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当“排头兵”,彰显责任担当。

 周棚街道殷溜社区驻村工作队队长  王浩

 “爸爸,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啊?”刚上小学的女儿和刚满3岁的儿子在电话另一头问道,“等爸爸把病毒赶走了就回去陪你们”,已经一个多月没见到儿子和女儿的王浩在电话这头说道。为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王浩与驻村工作队两名成员全力配合镇村做好卡点值守、核酸检测运送、防疫物资采购、后勤保障等工作,协助医疗人员到户为20多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采样,筑牢社区疫情防控“最后一米”防线。

 宁老庄镇椿树村驻村工作队队长  于涛

 针对村级疫情防控工作,于涛队长团结带领驻村工作队队员及村“两委”开展摸底排查、政策宣传、核酸检测、劝导值守等工作,他主动参与卡点值守,密切监控来往人员并及时劝返临时外来人员,认真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信息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他说:“在疫情面前,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必定能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

 闻集镇刘伏庄村驻村工作队队长  章翔


 省残联派驻到颍泉区的章翔同志深知此次疫情防控重要性紧迫性,放弃清明休假,与村“两委”成员并肩作战,共同研究和部署防疫措施。在村里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主动参与进村道路卡点值守,承担村委会夜间值班工作。章翔联系社会力量和帮扶单位,积极为刘伏庄村争取防疫物资,安徽博善科医疗器械销售公司和阜阳市顺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8000只口罩以及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阜阳市残联与颍泉区残联捐助口罩5000只、测温枪、矿泉水和方便面等物资。

 中市街道坎河社区驻村工作队队长  付晨

 “妻子在医院防疫一线,我在社区防疫一线,我们虽然成了抗疫一线的同事,但已经40多天没见过面了”,派驻到中市街道坎河社区驻村工作队队长付晨打趣道。疫情当前他没有退缩,在将两个孩子交给母亲后,回到社区同驻村工作队成员和社区“两委”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坎河社区处于城区与村交界处,交通路口比较多,为有效防范人员流动造成的风险,付晨主动承担一个交通卡点夜班值守,利用白天时间与驻村工作队队员到村到户宣传防疫政策,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有效带动了社区一批党员投身社区防疫一线,为群众架起了一道安全网。

 行流镇李集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  陶春之

 “现在疫情形势很紧张了,小区已经开始管控了,你出去不知何时才能进来”,面对小区志愿者的劝说,市纪委监委派驻到颍泉区行流镇李集村的陶春之同志坚持回到战斗岗位。孩子刚出生才几天,陪护假未满,面对突然加重的疫情,他义无反顾地回到防疫一线,和驻村工作队成员奋战在一起,做好疫情防控的“督导员、战斗员、宣传员”。

 行流镇宋湾村驻村工作队队长  管锦付

 原本打算清明节回去带着女儿扫墓祭祖、看病做手术,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省民政厅派驻到颍泉区选派干部管锦付的行程,在给家里通过电话后,他毅然决然地留在村里,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带着驻村工作队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从外地返乡人员,摸清在村人员情况。利用休息时间联系社会力量和慈善组织为宋湾村争取各类防疫物资,阜阳天星医药有限公司、安徽省广善公益服务中心、和爱心慈善基金会共捐赠42000个口罩、50套防护服、消毒液60瓶和免洗消毒凝胶80瓶,并亲自驱车在高速路口接运捐助的防疫物资。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