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驻村工作队助力乡村复工复产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闫涛

浏览次数:8250

颍泉区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派驻村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的同时,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打好“信息战”,写实“传”字文章。驻村工作队团结村“两委”继续巩固防控成果,通过悬挂横幅、村务宣传栏、短信、微信群等形式及时宣传当前疫情防控信息和要求,科学引导、动员群众积极开展春耕复产。全区42个驻村工作队协助镇村共累计张贴标语4200余条,悬挂横幅、条幅230余条,微信群推送信息6000余条,积极营造了群防群控、复工复产良好氛围。

打好“主动战”,坚持“责”字当头。全区42个驻村工作队125名选派干部坚持责任在“肩”,与村“两委”对当前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制定详细的复工方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复工复产步入“快车道”,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目前派驻村的加工厂、扶贫车间(居家就业基地)、养殖企业、产业基地等均已正常开展生产、加工、经营活动,春耕育苗、一喷三防也在有序推进。

打好“保障战”,发挥“助”字能量。因突如其来的疫情,造成部分产品滞销,驻村工作队摸清统计滞销农户、专业合作社底数,主动担当“销售员”,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发动帮扶单位购买、联系爱心企业、超市收购等渠道帮助解决滞销问题。行流镇李集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陶春之与周边镇村生活超市沟通,同时联系山东临沂等地车辆到村收购,帮助全村60多户销售草莓30多万斤;滑寨村驻村工作队得知村内种植户草莓滞销后,三人在居住小区业主群、朋友圈发布信息,同时与帮扶单位联系,累计帮助销售草莓2000多斤,豌豆400多斤。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