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精准科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

浏览次数:16572

  5月23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领导章绍伟、白晓云、吕国平等出席会议。


  孙正东指出,当前,中高考、夏收夏种在即,暑假临近,我市人员流动集聚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孙正东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扎实筑牢远端防控、“三站一场一口”等“六道防线”,精准科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精准摸排,继续做好上海等重点涉疫地区返阜人员健康监测等,严防输入风险。要认真做好在外务工返乡夏收夏种人员和跨区作业农机人员的防控措施,对因疫情不能返阜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做好代收代种帮扶,确保“三夏”防疫安全。要紧盯考前风险筛查、考间健康监测等,强化人员管理、涉疫应急保障等,切实做好中高考疫情防控保障。要优化查验方式,强化交通卡点查验,既要筑牢防疫“墙”,又要保通保畅。要分类规范、高质高效做好核酸检测,加快构建“城市15分钟、农村20分钟采样服务圈”。要加强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单位场所防控力度,强化“场所码”推广应用查验,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要持续提升隔离、检测、转运能力,做好人员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切实增强规模性疫情处置能力。


  孙正东要求,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部门协作配合,严实工作作风,强化督导问责,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刘玉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充分凝聚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共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三个同防”、筑牢“六道防线”,认真做好“三夏”期间、中高考期间、重点场所等防疫工作。要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