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柳沟镇:多措并举选拔任用后备干部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马星月

浏览次数:6521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后备干部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和事业的长远发展,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阜南县柳沟镇普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不断加大对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力度,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

  规范运作、三方面严选后备干部。严格选拔程序,着力完善后备干部优化选拔办法,广泛发现优秀人才。根据发展实际需求明确选拔目标,坚持公平公正动态调整原则,严把“入口关”,有效调动后备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通过公开招考的方式,对社会发布招考公告,明确报名条件,选拔高学历高能力人才。严把选拔标准,联合派出所、计划生育办公室、村级党组织对考生进行联合审查,坚决将政治素养较差、态度不端正、有违法违规经历的干部排除在后备队伍外。注重优化队伍年龄结构、性别结构、学历结构,结合各村实际情况配备后备力量,做到配优配强干部队伍。

  注重实效,多形式培养后备干部。坚持多渠道,全方位培养后备干部,把后备干部的培养工作作为提升村级组织战斗力的重点工作开展,使后备干部的培养有方向,有实效。加强政治理论素养的培养,通过开展各种培训班,带领后备干部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使他们树牢信仰和信念。注重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培训,培训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治理、矛盾信访调解等各种业务工作开展,不断提高后备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培养后备干部,要求各村在开展工作时积极创造条件安排后备干部参与村级事务,为从优秀后备干部中培养出村级组织党员干部打下坚实基础。

  择优使用,多方位锤炼后备干部。柳沟镇党委根据各村在后备干部配备和使用上的情况,对经过严格考察表现优秀的后备干部优先使用,充分调动起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保证优秀人才能够在最大范围内得到使用和锻炼。拓宽后备干部晋升渠道,对于培养成熟的后备干部,在换届选举时大胆起用,防止后备干部“一备到底”,确保后备干部留得住、沉得下、干得好。注重在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综治维稳等急难险重的工作岗位上历练后备干部的责任担当,在实践中积累农村工作经验,锻造适应性强、挑战性高的解决问题能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